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商船学院西部梦想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

2014年8月,上海海事大学微尘志愿者协会西部梦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青海省玛多县藏文中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玛多县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平均海拔4300余米,也是全国具有政府机构海拔最高的地方。此次支教地点——玛多藏文中学,是一所以藏语教学为主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团委与校方的大力支持。

实践中,为了拉近与藏族小朋友之间的距离,队员们带领小朋友在校内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游戏,逐渐消除了小朋友们与队员之间的隔阂。

支教中。队员们分别准备了生态环保、海洋知识、手工、趣味英语等九门课程,根据与校方协商的班级安排,队员分别进入各自选定班级开展课内教学活动。新颖的课题、独特的教学方式,孩子们很快便被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内容所吸引。也许,在语言沟通上,存在一定的障碍,但是队员们用耐心与爱心,将这种障碍逐渐消弭,因为大家相信,爱是相通的。

期间,玛多县当地电视台来到学校,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并且邀请4名队员前往电视台演播室进行了专访,了解活动内容以及队员感受和建议。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个月,但是对于每位队员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队员们克服高原缺氧、高寒的环境圆满完成了各自任务,同时,也与藏族师生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此次西部之行,已经是该团队第四次前往青海地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今后,他们会将这一活动延续下去,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西部,走进西部。

地理课堂
手工课堂
学习旗语
带学生游戏
带学生游戏
带学生游戏
校内接受采访
演播室专访
物资捐赠
与阿保校长合影
团队合影
文字: 
周雨
图片: 
闵桢、孟捷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