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艺术的魅力——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集锦

2017年间,为积极响应“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文化主题,我校引进一系列优秀艺术作品,截至目前共有6场剧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上演,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一系列演出让师生们在与艺术的零距离接触中欣赏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表演,满足不同文化艺术品位的师生需求。中央芭蕾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代表了我国芭蕾舞艺术水平,是最负盛名、历史最为悠久的芭蕾舞团;中国武警军乐团是活跃在国内外、特别是首都舞台的一支专业管乐艺术团体,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整场音乐会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越剧《双珠凤》以反封建为主题思想,全剧分为八场,由著名越剧作曲家贺孝忠作曲;现代舞蹈诗《红》通过“力”与“美”的表现手法及“红色”与“黑色”的对峙和搏击,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小剧场淮剧《孔乙己》结合现代社会热点,颇具幽默感与时代感;即将上演的沪剧《回望》以现代视角回望历史,别具匠心。

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越剧团、上海戏剧学院等知名艺术团体陆续走进我校,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文字: 
校团委
图片: 
封面图:俞李韵;内页图:领航学生记者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