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致敬暑期奋战一线的海大人

进入“三伏”以来,上海正经历自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气温,随着高温橙色预警持续拉响,气温不断突破新高。

面对持续高温,当大多数人减少外出、躲进空调房内纳凉避暑之时,海大校园里却有这样一群可敬的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地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在服务保障第一线,用汗水保障暑期校园的正常运转。

夏日的校园整洁优美,花草争奇斗艳,绿波荡漾间,荷花竞相绽放。校内物业服务单位保安、保洁、保绿、报修规范有序;隔油污水管道清理;二次供水箱清洗;各类设备维护;各项暑期工作按计划进行。

食堂里,餐饮服务任凭炉灶炙烤,职工们依旧笑容可掬地将可口饭菜准时供应,保证暑假依然在学校学习、加班的师生吃到可口的饭菜。经过新一轮的招标,新的服务企业平稳交接,进校承接学校通勤班车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做好后勤育人,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学校后勤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师生获得感,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今年暑期,后勤中心组织了将近60项与师生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维修改造项目,其中学生公寓改造项目30余项,如24-26号楼2改3项目,将增加研究生宿舍入住床位519个;27-37号楼太阳能洗浴改造项目,将彻底解决学生洗浴不出宿舍楼宇问题;46-49和56-59号楼6T创建整修项目,将使这8幢学生宿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开学入住。20余项校园维修项目中,如南区学生食堂整修改造项目,将使餐厅就餐环境焕然一新。校园车棚维修项目,使校内20余个使用年久的车棚得以彻底整修。清水平台防腐木、河道防护桩防护栏整修项目,将使校内水域周边安全设施得到大大改善。第三教学楼整修项目,通过外墙粉刷使楼宇朝气焕发。局部路灯改造、充电桩改造等一系列项目有条不紊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暑期也是学校深化后勤管理与运行机制改革,后勤中心职能调整,实现后勤事务归口管理以来,第一次组织大规模校园维修改造,针对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多、工程项目管理队伍人员紧张、修缮工程管理难度大等情况,后勤中心干部职工加强团队协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建立有效的修缮管理体系,通过采取矩阵式管理、加强网格化施工监督、强化沟通协调、实行工程例会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各个项目进展推进有序。

天大热、人大干。后勤中心干部职工利用暑期校园运行负荷减轻的大好机会,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校园服务的各个岗位,即使酷热难耐,即使挥汗如雨,他们一如既往、默默地彰显着后勤育人的敬业风范。

在此,我们向高温下的坚守者致敬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炎炎夏日,一定要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多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餐饮服务
3号门铁锚雕塑安置施工
草坪修剪
二次供水箱清洗
花圃花卉上盆种植
学生公寓维修改造
学生公寓整修
海燕山水系清理
月牙湖荷花池清理
校园改造维修工作推进会
文字: 
新闻中心
图片: 
后勤中心 周林倩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