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汇百川 大爱相连——记上海海事大学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12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新校区充满欢声笑语,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在首届校友返校日,来自祖国各地的众多校友重返母校怀抱。

学校在校友返校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回家”。在中远图书馆前广场上,举办了“老校之忆”“毕业之念”“校友之爱”“学途之路”“新校之美”“海大印象”“校史流芳”等主题活动,大屏幕上播放着老校区和新校区的风光视频,以及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发表的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校友们穿上毕业服、拍摄毕业照,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参观图书馆、校史馆、校园苗圃、学生宿舍、航海模拟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后,校友们感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成为“海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学校食堂举办“品味时光·食堂老味道”活动,让校友们品尝美食的同时,回忆曾经熟悉的味道;校大礼堂举行“海恋·海念”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专场演出,师生、校友同台表演,充满诗情画意。

校友返校日当天,我校各个学院分别召开了学院校友联谊会,同时,举办了各学院校友“群英汇”,师生、校友座谈会,邀请校友作讲座、参观学院实验室等活动。

学校9个学院还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活动,欢迎广大校友的来临。例如,商船学院开展“重温课堂”活动,邀请校友坐在教室里,听老教授讲课;交通运输学院举办“校友漫谈”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之情·母校之爱”校友沙龙;物流工程学院举办“体验大学时光”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校友歌艺擂台和校园景物摄影比赛,还邀请身残志坚的校友唐旭作报告;法学院举办“法韵留声”校友沙龙;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海科情深”学院各届校友联系人联谊活动;外国语学院举行“回报母校·助力学子”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文理学院学生为校友们献上了热情奔放的舞龙、舞狮表演等。

“好想再回到学生时代啊!”“咱们的新校区真漂亮!” “记得吗?我们就是在这里认识的……”无论是毕业几十年、已是白发苍苍的校友,还是毕业才几年的校友,此次重返母校的怀抱,他们依然激动万分。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给予四面八方的学子“回家”的机会,让他们回到久别的母校,重温美好的大学时光。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文字: 
宣传部 校友会
图片: 
宣传部 团委 各学院 校友会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陈佳儿、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