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

海洋领域的发展,最终体现在海洋科学与海洋技术的竞争。

上海海事大学为适应学校内涵建设和学科群建设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对接国家和上海海洋发展战略,提升我校海洋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将学校原有海洋工程学科有机整合,成立了我国涉海高校中第一个以海洋工程为主的综合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船舶工程、港口安全、海洋环境、海洋材料、海洋文化等众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于培养既熟悉海洋又熟悉工程的人才、完善与强化学科体系、弥补我国海洋领域科技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渴求、实现学校海洋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支撑上海海洋工程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我们相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必将提升学校在海洋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产生新的合力、新的动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字: 
尹衍升、李萌
图片: 
李飞
编辑: 
李萌
策划: 
李萌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