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圃中的“老校记忆”——上海海事大学花圃开园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设计培育,上海海事大学花圃于10月28日上午正式开园迎客。开园几日,众多师生前往参观,纷纷给予“点赞”和“好评”。

2013年初,为配合学校申报“上海市花园单位”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将“完善苗圃建设,打造海事花园”列入校园服务部的精品项目建设,对校区占地2.84万平方米的花圃基地进行重新设计规划。目前花圃内重点规划了“一地”“二池”“三园”“四区”等景点。“一地”为民生路校区香樟大道缩影地;“二池”为荷花池、睡莲池。“三园”为标本园、盆景园、民生路校区树木纪念园;“四区”为嫁接区、培育区、养护区、工作区。玻璃暖房养护区内还有海大学生自主创立的微型盆艺制作、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初禾工坊”。

在近两年的建设过程中,后勤员工不畏艰辛,专门成立精品项目实施小组监督、实施、检查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学校地处临港,土地盐碱化程度较高的客观情况,校园服务部组成科技小组科研攻关,多次邀请上海市绿委办、浦东新区绿委和临港新城绿化署等专家实地考察,上门指导,结合校园文化塑造绿化景点体现学校绿化特色,为广大师生真正营造环境优美、赏心悦目的生态海大校园。

为纪念民生路校区,保留“老校记忆”,花圃工作人员特在基地内打造了民生路校区香樟大道缩影地。搬运来民生路校区的原始石凳,门口按比例放置民生路校门,修葺标志性的“SMU”花坛。用特别的方式为全校师生纪念老校、缅怀老校建立一个渠道,开辟一个空间。

此外,本次开园策划中,为让游园师生充分体验休闲、放松心情,园内添置了木质秋千、石质桌椅,还在池塘内放入了可爱的“小黄鸭”。时值金秋十月赏菊时,花圃特意开辟1370㎡左右的菊花布展区,以菊花、悬崖菊、大立菊、塔菊等再配以草花和不同元素,规划、搭配出各具特色的菊花景点。

文字: 
后勤服务中心
图片: 
后勤服务中心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