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带队出席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6月5日上午,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的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主持开幕式。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大会组委会副主席黄有方带领我校交通运输、航海、物流类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出席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李盛霖,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尼日利亚联邦交通部部长罗蒂米·阿马埃奇,国际道路联盟主席基兰·卡比拉,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高级副主席希沙姆·希拉勒,世界道路协会副主席菊川冈茂,国际桥梁隧道和收费公路协会副主席克劳斯·茨瓦海科,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主席尼尔·佩德森,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大会执委会主任翁孟勇,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周绪红,美国工程院院士、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迈克·沃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领导项昌乐、宋军等。大会特别顾问,大会组委会成员,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代表, 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的决赛选手,以及交通运输领域全国学会科技奖项的获奖者等近4000人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共举办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学术论坛、博览会、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专项活动等六大板块活动。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担任大会指导单位,中国公路学会具体承办,中国航海学会等协办。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大会的学术支持单位,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葛颖恩教授任大会学部委员会副主任;交通运输学院、商船学院、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部门的相关学科教师参与了大会的专题论坛和学术交流环节。

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参加大会博览会,港珠澳大桥、墨脱公路、共享单车、智能交通、北斗导航等3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交通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黄有方校长陪同尚勇、李盛霖、戴东昌、项昌乐、宋军等领导参观了相关企业展台和中国航海学会展台等。此后黄有方理事长还专程参观了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展台等。

同期,大会还举办了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第二届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的颁奖,我校朱大奇教授的“潜水器故障诊断、容错控制与安全自救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中国航海学会2016年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吴华锋教授获得“第二届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

大会还举行了由中国公路学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发起并经中国科协有关部门批准的未来交通研究所成立仪式,黄有方在仪式上代表学会致辞。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和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等出席仪式。

大会还安排了220个交流单元约1300个各具特色的学术报告,5000多位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学者分别聚焦“一带一路”交通互联互通、高铁技术、未来交通、世界长大桥梁发展、智能交通、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趋势等焦点话题展开研讨。

在京期间,黄有方还会见了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高级副主席希沙姆·希拉勒及法国德莫斯培训教育集团总裁沈岱,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致辞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主持大会
大会与会领导合影
与会嘉宾参观我校观展台
与会领导参观大会展览
与会领导在中国航海学会展台前合影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与我校获奖代表合影
黄有方校长代表中国航海学会在未来交通研究所成立仪式上致辞
黄有方校长与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高级副主席希沙姆•希拉勒交流并合影
黄有方校长会见法国德莫斯培训教育集团总裁沈岱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会场
文字: 
秦立卿
图片: 
千帆通讯社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