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营”会师井冈山,海大人展现真海大

日前,由上海海事大学32位学生干部骨干和3位团委老师组成的“2013海大青年领袖营”与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宁波大学、上海大学等6所院校的100余名青年骨干成功“会师”井冈山,一同参加2013年度第八期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活动。

在为期7天的实践中,学员们经历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晨训操练,成为了训练有素的“红军战士”。在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面对刻有四万八千位烈士姓名的“英名墙”,跟随老师现场讲解一同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在教育基地的特色情景体验课“红军的一天”中,同学们身穿红军服装,肩负红军包,做红军餐,重走朱毛挑粮运盐小道,在角色模拟中理解革命先辈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的巨大牺牲。晚上,大家在互动分享会上畅谈感受,探讨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理想信念畅想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赴井冈山之前,为更好的促进学生干部对学校航运专业特色的感知,全体团学干部骨干赴平望水上训练基地开展了操艇、跳水等科目学习。

短短的一周,同学们不仅近距离的感受着井冈山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更收获了与6所高校青年的友情。通过实践中同吃同住同劳动、联情联谊联智,促进了我校学生干部骨干的综合能力提升,磨练意志、培养责任、促进合作,为新学年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营造校园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字: 
团委
图片: 
郭韬
编辑: 
朱玉飞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