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五大洲的足迹——2018年暑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总览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交往与竞争能力、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丰富学生的人生体验与职场阅历,学校于2018年暑假开展了21个暑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派出了340名同学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韩国、新加坡、希腊、丹麦、加拿大、波兰、德国、巴西、西班牙、白俄罗斯、土耳其、印度、马其顿共17个国家进行海外学习、实习。

暑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主要分为: 专业课程学习类、综合型语言文化学习类、文化体验实习类、专业课程实习类四大类别。

2018年暑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总览

项目名称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英国索伦特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西澳大利亚暑期学习项目

瑞典林奈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韩国仁荷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学习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专业课程进修项目

韩国海洋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新加坡暑期学习项目

希腊爱琴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丹麦哥本哈根轮机工程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学习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暑期学习项目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暑期学习项目

美国实习(志愿者)项目

新加坡新航船务公司暑期实习项目

新加坡亿海国际控股公司暑期实习项目

爱因斯特海外实习项目

 

类别一综合型语言文化学习类项目,包括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暑期学习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韩国仁荷大学暑期学习项目等。此类项目安排主要为英语语言学习及训练课程与不同领域讲座相结合,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提高学生对国外文化的理解。课余时间,学生还前往了当地文化景点进行参观,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类别二专业课程学习类项目:包括希腊爱琴大学暑期学习项目、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丹麦哥本哈根轮机工程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学习项目等。主要是由各学院牵头组织学生前往国外院校进行以专业课程为主的学习,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夯实专业基础。同时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增长国际见识。

类别三文化体验实习类项目:以美国实习(志愿者)项目为主,学生全程入住美国寄宿家庭。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跨文化沟通和交际能力,培养跨文化观念与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英文沟通技能和工作技能,获得海外职场体验。

类别四专业课程实习类项目:包括新加坡新航船务公司暑期实习项目、新加坡亿海国际控股公司暑期实习项目及爱因斯特海外实习项目。该类项目实习岗位与学生专业契合度高,旨在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

上述四类海外学习实习项目各有特点,学生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通过项目体验不同的历史文化、教育理念、生活方式等,学生们在学习中观察,在交流中比较,在思考中成长,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语言素养、开拓了国际视野,为今后的继续深造以及进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项目涉及五大洲,十七个国家
 课堂展示(中佛罗里达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参观IMO(英国索伦特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机场合影(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我校学生与美国麻省海事学院学生在邮轮上唱歌PK(英国索伦特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专题讲座课(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食在澳洲(西澳大利亚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参观2014年亚运会游泳馆及潜水体验(韩国仁荷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韩服体验(韩国仁荷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参观Google(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学习项目)
合影(希腊爱琴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希腊船舶融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介绍航运企业融资业务情况(希腊爱琴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欢迎会(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OTL公司交流(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
实验课(丹麦哥本哈根轮机工程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学习项目)
和老师一起用餐(丹麦哥本哈根轮机工程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学习项目)
学生在Parkrose High School实习
学生在Media Foundation实习
新加坡新航船务公司暑期实习项目
新加坡亿海国际控股公司暑期实习项目
学生在德国汉堡工业大学(爱因斯特海外实习项目)
学生在印度马尼帕尔理工学院(爱因斯特海外实习项目)
文字: 
国际交流处
图片: 
首页图:周林倩;内页图:国际交流处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