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佳公益体育社团——上海海事大学军魂团

日前,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工作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经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严格评选,上海海事大学军魂团从全国各大高校团委推荐的300多个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会上,军魂团团长杨亚东作为百佳社团代表进行了发言。会后,队员们代表全国百佳社团进行了现场演出。

上海海事大学军魂团,是一个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体,心系国防、弘扬正气的学生组织。以“铁血军魂、矢志报国、自强不息、超越自我”为宗旨,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和影响力,以退役大学生士兵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依托,以军事特色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课外体育锻炼的热情、让青年学生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目前团中央统一部署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也进一步指引了军魂团强健体魄、健康生活、促进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目标与理念。“海洋强国、三走强体”也正是军魂团继续提高自我的动力,军魂团用行动诉说着90后已经长大,足以用昂扬的精神感染朋辈,用广博的知识贡献社会,用健壮的身躯保家卫国。

历届社团成员通过参与活动做到强体与强心结合,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很多社员获得了专业奖学金、推荐出国交流机会、良好就业机会等。上任社长姚昌,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并保送读研;2010级社员吴海军等人担任专业大队长、辅导员助理等角色,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1级社员覃梦源等进入央企,深受应聘企业好评;2012级社员张盼龙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

正是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和优秀社员的引领中,越来越多的普通学生加入军魂团,本学期初共纳新360余人,一起带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很多习惯在寝室的宅男宅女和图书馆的学霸们都在军魂团的感染下,放下手机,放下电脑,放下网络,去拥抱阳光和微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自2010年社团成立以来,直接受益学生累计达3000余人,间接影响学生万余人。军魂团活动也获得了多方肯定,社团活动曾受到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报道。

军魂团将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响应号召,激发广大学生参与课外体育锻炼的热情,强化理想信念和国防意识教育。

团中央领导慰问社团
演出
演出
演出
每天早上坚持晨跑,军魂团队员和商船学院学生一起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课堂
每周坚持集训,不惧严寒酷暑,锤炼意志
每周坚持集训,不惧严寒酷暑,锤炼意志
每月进行会操,武警部队拳术、摔擒、棍术和解放军陆军战术在校园操场上绽放
每年的军训汇报大会表演
团队
文字: 
杨亚东、柴越
图片: 
孙嘉元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