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校园更绿,让环境更美——海大师生共植树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12植树节”前后,在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下,海大师生员工一起参加校园义务植树活动,为上海海事大学创建“上海市花园单位”挥锹培土,栽下新绿。

上海海事大学地处临港新城,土壤PH值高,含盐量高,绿化种植和养护难度大,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于2009年创建为“上海市绿化合格单位”,为更好地打造校园绿色人文环境,学校在绿化景观、绿地功能、植物配置、养护管理方面加大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创建“上海市花园单位”。校园义务植树活动作为学校师生全员参与的一个重要内容,已连续开展多年,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

今年校园义务植树活动,由后勤服务中心根据校园绿化规划,选择了海燕山、月牙湖、水训馆东侧草坪等多处种植点,校机关近100人,各学院组织师生及学生社团300余人,校团委牵头临港地区共建单位100余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分别种植了桃树、红叶李、紫薇、女贞、橘子、榉树等适宜种植树种250余株,目前种植后的树木认养挂牌活动已相续展开,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海大的校园一定会更绿、更美。

文字: 
后勤服务中心
图片: 
海大印象工作室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