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

12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临港校区举行。海内外各地校友代表齐聚母校,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海大人”的日子。

在现代高等教育中,校友已成为评价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06年来,始终秉承“忠信笃敬”之校训,培育了众多校友遍布五洲四海,为航运事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世界的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忠于国家,献身航运,强航济国,是海大人一百年来办学理念的弘扬;坚定执着,勇承大樑,德厚行佳,是遍及世界各地海大校友精神的闪光。这些优秀的海大校友始终活跃在中国航运事业的第一线,他们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同时,广大校友关心、回报母校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校友成为促进学校全面、持续、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

校友会是联系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重要桥梁,能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各种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

学校早在1999年即开始校友会工作,2009年设立校友联络处开始由专门机构开展校友工作,在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联系与交流,凝聚校友感情,营造广大校友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氛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较好的基础。2014年学校设立校友联络处办公室,设专人负责校友会注册工作。2014年12月,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筹备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提交《关于筹备成立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的请示》。市教委于2015年4月批复同意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筹备申请。学校随后向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递交申请材料。2015年7月15日,学校筹备成立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的申请获得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的批准。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筹备,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于2015年12月6日正式成立。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激励校友为母校的发展,为海事教育的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富强,为祖国统一、振兴中华贡献力量。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工作范围包括: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感情联络,开展教育、科研和文化等方面的协作与交流;加强与海内外海大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定期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发挥广大校友的作用,加强信息沟通,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合作;拓展办学资源、筹集办学资金;征集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建议;编辑和出版校友刊物,建设和维护校友网站。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契机和开端。校友会将会团结凝聚校友,共谋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目标的早日实现。

 

文字: 
校友会
图片: 
韩宝威、赵剑红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