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展现异域风情

5月18日,上海海事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在临港校区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在校留学生纷纷搭建各国展台,展示他们的民俗风情和民族文化。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浦东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伟民,我校校长黄有方等与留学生们一起共庆文化节。

黄有方校长表示,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交流节已成为学校一个非常重大的活动。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具有航运、物流和海洋特色的大学,“海事”本身即是国际性事务,学校将会更加注重国际教育与国际交流,同时学校也越来越受到来自世界范围的关注。黄有方校长说,上海海事大学的留学生们将会有光明美好的前程,他祝愿广大留学生在这个充满国际化氛围的校园里,快乐圆满地完成学业。

李伟民先生表示,上海欧美同学会是留学人员的人才库,是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也是民族外交的主力军。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节为世界多元文化的交融、为中外学生的沟通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为外国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国际文化交流节秉承“世界窗口、友谊桥梁”的宗旨,品四海之饮,传五洲之韵,现场宛如一个多国汇聚的“迷你饮博会”。浓郁的异域风情和各具特色的文化展示,吸引了许多师生与附近居民,每个展台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师生们不仅品尝到留学生亲手制作的各国美味佳肴,还领略到了异域文化的万种风情。

留学生们还登台展示了各自的才艺。来自俄罗斯、喀麦隆等国的留学生,表演了各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舞蹈;来自美国、韩国、加蓬等国的留学生,以激情的现代舞蹈,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对外汉语教育中心2015级本科生用汉语表演的小品《孔乙己新传》,节目新颖富有创意,引来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歌曲《朋友》《我的歌声里数字歌谣》让人忍俊不禁。此外,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的留学生们也同台表演,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文字: 
吉娜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陈敦耀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