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负责修订的《航海英语》示范课程通过国际海事组织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核

2月2日-6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在英国伦敦总部召开了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二次会议(HTW 2)。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陈宇里副教授、谢洁瑛老师、周锋老师,外国语学院蔡永良教授、张滟教授以及世界海事大学副教授Clive Cole先生,英国Marlins船员培训机构负责人Catherine Logie 女士,代表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IMLA)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审核了我校负责修订的国际海事组织《航海英语》示范课程草案。美国、英国等英语母语国家代表团对该示范课程草案进行了严格审阅,意见尖锐、近乎苛刻。我校老师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顶住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连续四天三夜的答辩和修改,终于使该课程草案在全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国际海事组织将于今年正式出版该示范课程,作为全球船员英语教学的重要参考资料。此示范课程的审核通过,不仅使我校成为我国航海院校中成功负责修订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的首个院校,而且也使中国成为主导国际海事组织船员英语培训课程的首个非英语母语发展中国家。

国际海事组织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其前身为培训值班标准分委会(STW),是研讨和制订以国际船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公约为基础的船员管理规则和船员适任标准的国际性专业技术机构,是国际上该领域最为权威、最具话语权的专业委员会。

国际海事组织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现场
我校教师现场修订示范课程
文字: 
商船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
图片: 
商船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