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大会

9月21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汇报大会在校体育场举行。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秘书长张国清,海军91668部队管理处副处长赵强中校,海军91668部队参谋部参谋张家强少校,武警执勤第二支队副参谋长邹大江中校,武警机动第一支队群工科科长施亮,以及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施欣等出席,海军上海基地65名承训官兵,我校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级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黄有方校长在军训汇报总指挥、海军上海基地李偲上尉的陪同下,冒雨检阅了军训方队。随后,校仪仗队以及各学院的受阅方队进行了阅兵分列式。尽管下着大雨,新生军训方队依旧认真参与本次阅兵仪式,他们行列整齐、步调一致、精神饱满、口号嘹亮,踏着正步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丝毫不受风雨的影响,赢得全场师生、教官的热烈掌声。

黄有方校长发表讲话,向海军上海基地的广大承训教官致敬,向参与军训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慰问和祝贺。黄有方表示,军训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国防和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对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坚强毅力、增强集体观念、养成自律习惯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军训,学校和承训部队做到了组织严密、统筹得当;师生同训、内涵充实;安全有序、保障到位,取得了显著的军训育人成效。黄有方校长号召广大新生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延续军训的生活节奏,度过健康、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金永兴书记代表学校向海军上海基地、武警执行第三支队、武警机动第一支队、海军91472部队、海军91394部队等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新生代表、交通运输学院国航185班蒲雨欣同学发言,畅谈了两周来参加军训的感想、体会与收获,表达了在学习、生活中,传承军人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

学生社团成员们也在雨中满怀热情地为大家表演了战术擒敌拳、团体综合拳、军体拳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大会表彰了军训各科目获奖学院:商船学院获内务卫生和作风纪律评比两项第一名;物流工程学院获歌咏比赛第一名;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获阅兵分列式评比第一名;外国语学院获电子版报评比第一名;文理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获宣传报道评比第一名。

金永兴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黄有方校长发表讲话
黄有方校长检阅军训方队
新生代表发言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升旗仪式
整齐的队列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受阅方队
大会现场
文字: 
哈斯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学生处(武装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