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首届全球校友联谊会暨广州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举行

69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首届全球校友联谊会暨广州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英国、美国、中国香港、南京、潮汕、广州、广西、深圳、厦门、福州、青岛、武汉、海南、湛江、北京、天津、宁波、威海等地的校友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有方校长对参加全球校友联谊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校友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广州校友会是上海海事大学成立最早的地方校友会,她的发展历程也是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工作的缩影。

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抓住良好发展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等国家战略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的建设目标就是逐步成为全球未来航运与物流等领域高等教育的引领者。学校将继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能力和话语权,为校友们打造最坚强的后盾。

黄有方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近几年校友工作在全球全面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首届全球校友联谊会的召开是新时代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工作走向引领的新起点。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广州校友会会长赵淑洲先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及建设情况。

会上,举行了上海海运学院广州校友会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的更名仪式。在与会校友的共同见证下,黄有方校长、赵淑洲会长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揭牌。严伟副校长向当选的广州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聘书,向广州校友会资深校友工作者颁发贡献奖。

1960级水管系港口装卸机械化与组织专业校友、原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终身荣誉会长赖定荣,1977级船舶驾驶专业校友、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邱国宣,1979级水运管理专业校友、阿尔法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南京校友会会长、新加坡校友会理事丁文锦,1983级水运会计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执委会成员、财政部企业内控标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刘震环,1986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全球捷运物流集团董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上海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上海海事大学青岛校友联谊会会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洁1989级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校友、上海鼎盛港机有限公司、江苏鼎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理事冯涛等就理想信念、事业发展、校园往事、成长故事与人生感悟等方面与校友们进行了分享。

广州校友会始成立于19885月。19907月,时任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定荣联合在穗校友创立并注册广州校友会组织,广州校友会经广州市教育局审核、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法人组织。20185月,在广州校友会迎来成立30周年之际,上海海运学院广州校友会正式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

2019年,上海海事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校友总会为各地校友会专门制作了110周年校庆特制会旗,黄有方校长向世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授旗,希望母校的旗帜全球飘扬。会上,与会校友对母校110周年校庆充满了期待,并举行仪式对母校110周年校庆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拉开了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黄有方校长致辞
广州校友会会长赵淑洲介绍广州校友会概况
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揭牌仪式
严伟副校长向当选的广州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严伟副校长向当选的广州校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聘书
严伟副校长向资深校友工作者颁发贡献奖
1960级水运管理系港口装卸机械化与组织专业校友、原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终身荣誉会长赖定荣发言
1977级船舶驾驶专业校友、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邱国宣发言
1979级水运管理专业校友、阿尔法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南京校友会会长、新加坡校友会理事丁文锦发言
1983级水运会计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执委会成员、财政部企业内控标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刘震环发言
1986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全球捷运物流集团董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上海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上海海事大学青岛校友联谊会会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洁发言
1989级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校友、上海鼎盛港机有限公司、江苏鼎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理事冯涛发言
与会校友为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华诞送祝福
黄有方校长向世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授旗
黄有方校长向世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授旗
黄有方校长向世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授旗
黄有方校长向世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授旗
上海海事大学全球各地校友会分布情况
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宣传视频隆重发布
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文字: 
凌松
图片: 
广州校友会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