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荷兰泽兰德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十周年

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海事大学与荷兰泽兰德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包括“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中荷合作)”以及“机械电子工程(中荷合作)”两个本科专业,招生纳入全国高等学校秋季招生计划,学制4年,于2007年首次招生。该项目旨在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机电工程人才。中、荷双方精心制定了培养计划,充分发挥双方的教学专长,确定了优势互补的办学机制。这种培养方式在现有师资力量和办学资源条件下最大限度地发掘了学生的学习潜能,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经过10年的不断发展,这两个中荷国际合作办学专业已经培养了7届近千名毕业生,截至目前共有301名同学经面试后出国留学。绝大部分留学同学表现优秀,毕业后大多在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就业或在境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留在国内的同学也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就业情况良好,很多同学进入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

这些喜人的教育成果,来源于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工程技术人才的办学思路,来源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来源于中、荷双方教师的辛勤教学与管理,来源于中荷学生的努力拼搏。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中荷机电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在我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泽兰德大学(荷兰)国际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幕仪式。

上海海事大学施欣副校长致开幕词,施校长充分肯定了中荷国际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成果、以及该项目对我校教育国际化所起到的示范作用,同时对荷兰泽兰德大学的办学效果表示赞赏,并希望中荷国际合作办学培养更多更好的国际化人才。中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雄教授发表讲话,表达了将国际合作办学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决心和信心。荷兰泽兰德大学项目负责人Bert Verhage先生也高度评价了与我校的合作项目,称赞该项目输送到荷兰留学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是泽兰德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并表示非常希望本合作办学项目能够一直继续下去。庆典仪式由中荷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晓彦教授主持。

此次中荷国际合作办学1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包括庆典开幕仪式、平面展览、视频展示、庆祝晚会、校友讲座等多项活动,将会持续超过3周时间。

施欣副校长致开幕词
庆典仪式上施欣副校长向荷兰泽兰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Bert Verhage先生赠予纪念品
中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雄教授致辞
中荷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合影
欢乐的中荷国际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晚会
中荷学生在外教课上的设计作品展示
荷兰外教在给中荷学生授课
中荷的外教课在进行小组讨论
中荷学生在外高桥码头参观
中荷学生参观施奈德电气公司
中荷的学生在荷兰做实验
中荷的学生在荷兰上课
文字: 
中荷机电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学院)
图片: 
中荷机电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学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