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筑梦陇花开,海事山盟去又来 ——上海海事大学陇上花开公益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搭起沪陇两地爱的桥梁

       今夏,经过紧张而忙碌的准备后,海大62支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六十二分之一,上海海事大学陇上花开公益社则去到了甘肃张掖市和武威市,分别在张掖市山丹县霍城中心小学和武威市永昌镇白云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与孩子们相处了近十天后,在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团委及中国银行南汇支行的支持下,陇上花开举办了上海海事大学霍城中心小学文艺表演暨捐赠仪式,并向孩子们捐赠了所筹集的一万余元物资。

       霍城镇原名黑城,相传为汉代名将霍去病北征匈奴时的驻扎之地。霍城中心小学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和硬件设施等方面,多次获得市、县级优秀单位称号。海大的实践队员们以爱心捐赠为载体搭建起沪陇两地爱的桥梁,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走出大山、走向大海的种子。

 

发扬海事特色开设海洋文化课程

       初到实践地,陇上花开的队员们同样遇到了重重困难。每一顿饭前,他们都要与火炉进行两小时的“斗智斗勇”。为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给孩子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队员们每天早起两小时生火,嘴唇干裂、喉咙肿痛都是家常便饭,但是没有一位队员喊苦。

       结合我校海事特色,队员们同时开设了海洋文化课程。其中,我校林叶春副教授和黄洪琼副教授精心准备了海文化课程,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在“海洋世界”课上,孩子们每看到一种新奇的事物,就瞪大眼睛,发出“哇!”的声音,这更加坚定了队员们给他们普及海洋知识的信心。从来没有见过海的孩子们,甚至从来没有走出过县城的孩子们,用纯真和善良温暖了队员们,而作为回报,队员们带给他们新鲜的知识和短暂陪伴。

       东学西渐,山海相连,申城与陇上相遇,“海事山盟”才刚刚开始。

孩子们在上课
课间休息
商船学院林叶春副教授
信息工程学院黄洪琼副教授与孩子们
上海市老港中学老师为白云小学学生授课
陇上日记
重走长征路
我有一个梦想
文字: 
团委
图片: 
团委
编辑: 
石立山 李飞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