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中学一张“海大”名片 ——我校举办走进中学宣传活动 打造招生宣传工作新亮点

为建立上海海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促进学校与重点中学间的交流合作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送给中学一张“海大名片主题招生宣传活动 鼓励我校广大学子、教职工走进中学校园,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吸引优质生源,提高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服务中学、服务社会的能力。

参与本次活动的200余名志愿者,大部分来自刚刚入学的2016级新同学,也有连续三年回中学组织宣传的高年级学生他们情系母校,心怀感恩,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的严寒,冒着雨雪天气,奔赴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山东、河北、河南、广西等省区市重点高中发放招生宣传材料,并通过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我校的总体情况和招生政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招生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最诚挚的欢迎,最耐心的解答,最温暖的问候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为他们成长助力。

在国家级示范高中——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中学,志愿者们将我校的宣传资料分发给学生并结合我校的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上海海事大学办学状况与特色专业,以及各专业的就业情况。

重庆市秀山高级中学,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制作宣传单从网上下载的视频和图片将我校完善的育人体系与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式介绍给高三年级学生,鼓励学弟学妹们报考海大,并表示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他们,无论是关于海大的,还是学习生活上的困惑。

海口市第一中学,志愿者们不仅给学生们展示海大的海报,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招生政策与近几年来录取分数线变化,还用自制的PPT给学生们展示最真实的海大校园生活。

据统计,本次活动开展各种宣讲会、班会、政策解答会近百场,参与高中生远远超过5000人。志愿者们活动后聚在一起交流心得并对学校招生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校本科招生办2016年首次尝试将优秀在校大学生纳入到招生宣传工作队伍中以来,取得了预期效果2017年更是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学子对母校高中生的榜样示范和教育激励作用,利用学生寒暑假时间,向高中学生充分展示上海海事大学的办学理念,宣传上海海事大学的优良学风解答高中生关注的热点话题,该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搭建了平台,同时对进一步拓宽招生宣传的渠道,建立优秀生源基地,提升学校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志愿者在安徽省重点中学太湖二中做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甘肃省重点中学兰州一中做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中学岑溪中学做招生宣传
在海南省重点华侨中学也能见到我校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在浙江省重点中学练市中学
聚精会神聆听海大声音
志愿者在宣传之余也为高三学生加油打气
志愿者粘贴我校招生宣传海报
期待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字: 
学生处
图片: 
主题图:姚昌 内页图:学生处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