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扬帆远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办首届校友代表年会

12月16日,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首届校友代表年会在浦江码头“蓝森号”游船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联络处负责人以及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总裁、哈佛大学校友会中国分会理事相峰,麻省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执委郭明等出席了年会。

会上举行了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院徽发布仪式,黄有方校长和余思勤常务副院长共同为院徽揭幕。在随后的致辞中,黄有方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年会的意义,他认为此举在上海海事大学具有开创意义,是凝聚当前甚至未来五年国内航运物流界领军人物的良好平台,而每年一次的举办形式则有助于大家形成共同的美好记忆,加强对上海海事大学的归属感。他希望广大校友利用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将所学应用到工作中去,通过个人的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

2013级EMBA学员、普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校友粟志军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对普泰公司的创建、成长与壮大进行了介绍,并深情回忆了在高航院度过的美好时光,历数了EMBA的学习过程对他的工作的巨大帮助,获得了大家的共鸣。

在校友互动环节,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总裁、哈佛大学校友会中国分会理事相峰,麻省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执委郭明,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2015级DBA学员袁国锋以及2014级EMBA学员陈秋秋一同进行了对话,他们就学校与校友、企业与企业、校友与校友三方整合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会上还宣布了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创意之星”获奖人员名单。余思勤常务副院长为校友会会徽设计者、2015级EMBA学员王慷颁发了“创意之星”荣誉证书。

在最后的文艺汇演板块,各年级校友纷纷展现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异彩纷呈,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于今年9月成立,此次举办的首届校友代表年会搭建了校友深度沟通与合作的平台,并通过该平台对校友展开横向和纵向的串联,从而拉开了高航院教育成果系统化建设的序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有方校长致辞
黄有方校长和余思勤常务副院长为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院徽揭幕
余思勤常务副院长为校友“创意之星”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013级EMBA校友粟志军做主题演讲
校友与嘉宾互动交流
校友代表合影
校友文艺汇演
文字: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图片: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