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大义,微力无边——上海海事大学官方微博上线两周年

2012年5月,上海海事大学新浪官方微博正式上线。两年来,官方微博按照各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以活泼清新的语言、贴近校园生活的内容,累计发布微博4000余条,粉丝量达到41000余人,涵盖学校师生、校友、家长、媒体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与上海海事局、山东海事局、浙江海事局等兄弟单位官方微博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在新浪官方发布的高校官方微博“校园影响力榜”中,长期居于上海高校前列,在新浪“2013年微博影响力榜百强校园榜”中,名列全国第40位,成为学校内、外沟通的有益桥梁。

目前,上海海事大学官方微博设有“海大快讯”、“通知公告”、“海大生活”、“海大美景”、“海大美食”、“海大讲座”、“怀念老校”、“航运动态”、“海事百科”、“早安海大”等栏目,涉及学校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期,官方微博增设“跟着育明去实习”栏目,在学校教学实习船“育明轮”上现场直播航海实习的内容和见闻,受到广大粉丝的欢迎。

两年来,官方微博发布的主题多次被上海市教委官方微博“@上海教育”、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等转载,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微言大义”“微力无边”。上线两周年之际,祝愿上海海事大学官方微博越来越好!

文字: 
石立山
图片: 
叶予清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