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育明”轮交付使用四周年

“育明”轮教学实习船载重4.8万吨,是目前国际上配备设施最为齐全、设备最为先进的远洋教学实习船,可同时容纳160名学生上船实习,为我校高素质航海类人才培养和航海科技研究提供必要设施。“育明”轮具备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散货运输的功能,充分体现现代船舶的先进性、绿色环保的特点。

“育明”轮自2012年12月12日交付我校,2013年01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截至2016年12月,已安全顺利完成我校航海类专业21批次学生共2443人次的载货航行教学实习任务。“育明”轮已成为学校航海类专业学生开展航行实习的“主战场”,先进的教学设备,成熟的实践教学模式,过硬的管理理念,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实习期间,“育明轮”抵达过俄罗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澳大利亚,以及国内沿海地区的众多港口。京唐港海事局、张家港海事局等单位也到我校船进行参观、座谈等交流活动。学生在船航行期间,除了学习航海类专业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外,也领略了异国文化。良好的准军事化素质、严谨的外事教育,保证了实习学生下地活动中的井然有序,也向国外友人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字: 
商船学院
图片: 
商船学院、张立平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