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2015年优秀毕业生叶婧

叶婧,上海海事大学科学研究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毕业于成都市西华大学,期间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研究生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院辩论队队长、“挑战杯”创业大赛队长等职务,获“最佳辩手”“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学术新人培养计划”等荣誉。在获得八个offer的秋季毕业生招聘中,她最终选择签约于万科集团上海公司,留在上海继续拼搏奋斗。

“在我们眼中,她就是一个才女。既能作为支部书记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又不耽误自身的学习和科研,同时还积极参与学院的辩论赛、双旦晚会等活动,而且还是长跑健将。”她的室友如是说道。“我一直以来都很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自我能力的修炼,因为我来到这里,是想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她笑着解释。正因为如此,她从未间断过对自己的修炼。本科至研究生六年以来收获了各类奖学金和多达三十五张的各类荣誉证书。她认为,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准备的比别人好。所以她总是尽早地确立好自己的方向,提前制定各类学习计划和流程,她认为“一个人想要成功,一定要走自己的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不管身边的人是出国了创业了或是发财了,永远不要人云亦云,也不要企图复制成功,因为人可以羡慕,但不可以盲目。”谈到当下热门话题“我们”,她认为对于她来说“我们”应该是科学研究院的老师同学们。“虽然我离家很远,但是在科院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将会使我受益终生。能够来到上海海事大学,真是太好了。”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十分热爱摄影,并因此修得了丰富的阅历和对自然之美极高的领悟。她的风光摄影作品曾经在微博点击量上万,并且多次荣登摄影网站首页。她始终相信,生命的长度和广度需要亲身丈量,世间的美好需要亲手记录。

在优秀毕业生报告会上,她对学弟学妹们说“我的人生格言是温总理写的一句话叫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因为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而人一旦有了梦想就在再不愿意安于现状。但无论我们的目标再高远,都需要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去实现,因为奋斗的青春总有机会。要知道有些事,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

叶婧摄影作品-洱海畔
叶婧摄影作品-九曲黄河
叶婧摄影作品-木格措
叶婧摄影作品-宁静的牦牛
叶婧摄影作品-鸥歌
叶婧摄影作品-前世今生
叶婧摄影作品-青稞熟了
叶婧摄影作品-圣湖
叶婧摄影作品-夕阳下
叶婧摄影作品-亚丁山
文字: 
科学研究院
图片: 
王彬、叶婧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