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 百炼成钢——我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汇报大会

       又是沙场秋点兵,不畏风雨显豪情。9月1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体育场雄壮的军乐、气势恢宏的口号响彻云霄,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大会在此隆重举行。虽然天空时而飘起微微细雨,但阅兵现场全体接受检阅的新生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军人般的飒爽英姿光荣接受检阅,为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军91394部队、海军365艇、海军154舰、海军155舰、海军804舰等近80名官兵,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婧茹,武警九支队政委吴方泽上校,浦东新区武装部副部长王振强上校,南汇新城镇武装部部长丁峰,我校校领导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施欣、严伟,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16级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等出席大会。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伴随着雄壮激昂、壮观威严的解放军进行曲,黄有方校长在阅兵总指挥海军上尉朱云剑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队。随后,13个受阅方队和着有力的节拍,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斗志昂扬,英姿飒爽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学生社团呈献了精彩的舞龙表演、综合拳表演,表演者的一招一式刚武有力,将军人严明的纪律、敏捷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海大学子“用我无悔青春,践行长征精神”的决心和信心。管乐团、鼓乐队、旗语队同台演奏《海大强兵》,现场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此次承训的海军官兵表示感谢,并对2016级本科新生在此次军训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军训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在为期近2周的军训中,广大新生以蓬勃的朝气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黄有方校长表示,此次军训队伍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军训育人成效显著,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秉承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繆赟同学代表2016级全体新生承诺,将会把军训中习得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好素养落实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在崭新的舞台上,追逐理想,努力做好海大人。


       我校校领导向承训部队海军91394部队、海军365艇、海军154舰、海军155舰、海军804舰、武警九支队赠送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大会表彰了军训各科目获奖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夺取阅兵分列式的桂冠,商船学院荣获作风纪律第一名和内务卫生第一名,宣传报道一等奖则由外国语学院获得。

       为期两周的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

文字: 
吉娜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