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明”轮起航

两年的精心建造、两年的翘首以盼,2012年12月12日,“育明”轮盛大起航!

从2010年12月28日开工建造,到2012年5月25日于扬州下水,到如今,于美丽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世界最先进远洋教学实习船正式交付船东——上海海事大学。

4.8万吨实习船“育明”轮停泊在码头,展露威武雄姿,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

这是一艘承载着众多希望的船:该船的建设连续两年被列为上海市重大工程,投资2.73亿元,拥有当今船界最先进设备仪器,同时具备全球无限行区航行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投资规模最大、设施配备最为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教学实习船。

这是一艘承载了人文关怀的船:独特的双驾驶台设计,让同学们的出海航行可获得更多实际操作经验;图书馆、篮球场、风雨操场、健身房等可与星级游轮媲美的设备设施使远洋航行船员们的生活不再单调。

这座流动的“海上大教室”凝聚着设计者们的心血,寄托着国家对航运人才的诸多期望。它将载着无数航运学子们的航海梦遨游世界、探索未来,成为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和复合型航运管理人才的摇篮。

“孕育明天的希望”,这是“育明”轮的含义。海大的莘莘学子,是冉冉升起的明星,是我国航运界的希望,未来海事事业的栋梁。愿这艘教学实习船能载着他们实现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字: 
秦慧敏
图片: 
韩宝威
编辑: 
李萌、苏娅
策划: 
李萌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