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明”轮起航

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远洋教学实习船“育明”轮于12月12日上午正式交付我校使用。这艘迄今为止世界最大最先进的远洋教学实习船,在完成建造、航行试验、技术验收和交船之后,从即日起正式投入运营。

“育明”轮投资2.73亿元,2010年12月28日开工建造。该实习船目前世界上吨位第一,设备最先进,设施最齐备,采用全新节能型母船开发,拥有当今船界最新设备仪器,同时具备全球无限航行能力,不仅提供完善教学生活设施,还可跑遍全球经营货运,集教学实习、师资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生产运输五大功能,可供160名学生进行海上实习并搭载45800吨散装货物。

“育明”轮从即日起,将载着无数航运学子们的航海梦扬帆起航,它必将成为我校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和复合型航运管理人才的又一重要实践基地,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国家航运事业的明天培育更多的英才。海大学子们将登上这艘流动的“海上大课堂”,亲自掌舵驾船,接触最先进的航行技术,历练航海真本领,遨游世界,探索未来!

文字: 
吉娜
图片: 
韩宝威
编辑: 
李萌、苏娅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