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临港-记轨交16号线开通体验活动

12月30日是通往临港地区的16号线轨道交通开通后的首个工作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办公室和资产管理处组织42名教工开展了轨交16号线开通体验活动。

早上6:30、6:35,学校班车将部分教工分别从民生路校区班车点、羽山路班车点接送至16号线罗山路站,另有部分教工乘坐公交或11号线地铁自行前往换乘。

42名教工分坐了16号线大站车和小站车。大站车7:05从罗山路站出发,经停新场站和惠南站,于7:43抵达终点站——滴水湖站。小站车7:00从罗山路站出发,经停周浦东、鹤沙航城、航头东、新场、野生动物园、惠南、惠南东、书院、临港大道等9个站点,约7:48抵达滴水湖站。

因16号线大部分在地面上行驶,列车采用的车窗更大,视野也更为开阔。在晨曦中,窗外的田野、民居、野生动物等景色尽收眼底,十分迷人。据老师们反映,乘坐16号地铁较其他交通工具舒适一些。列车采用了类似火车的横排座椅,每节车厢里还设置了相对的数排座椅。教工们相对而坐,一路谈笑,没有疲倦感。

16号线行车间隔20分钟/列,高峰时段平均间隔10分钟/列,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00、22:00。据了解,16号线轨道交通罗山路站至龙阳路站段正在积极建设中,全部建成贯通后,可以换乘11号、2号和7号线,政府也将在周边配置一定的地面交通。相信届时这条“临港快速通行线”更便于师生出行。

观看沿途风景
高铁般的感觉
电子提示屏
记录这一刻
途经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
运行线路示意图
离学校最近的临港大道站
到达终点站-滴水湖站
滴水湖站
出站
出站
出站
出站
文字: 
哈斯
图片: 
海大印象工作室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