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战略: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在我校落地

       9月5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承办的“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 开班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在我校的正式落地。来自斯里兰卡、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等6个国家的27名港航、物流、自贸区领域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典礼。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白景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彬等出席仪式或与学生交流。

       开班典礼上,黄有方校长表示,作为以航运港口物流为特色的百年老校,上海海事大学通过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多项举措主动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人才战略。此次“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在我校的落地,是上海海事大学和招商局集团在战略共识的基础上谋求深度合作的结果。它为上海海事大学“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战略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本土化的人才支持,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产生深远影响。

       白景涛董事总经理表示,此次公益项目是招商局港口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举措,将为沿线国家打开深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港口的窗户,是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他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为世界港口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陈毅力副理事长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始终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使命,在此次活动中,基金会还将与大家一起迎接挑战,实现自我突破,成为社会创新实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推动时代的发展和进步。

       刘彬总经理希望通过招商局在港航业和商业上的发展优势,成功带动海外更多的国家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也为更多的海内外业内同仁提供更多了解中国港口文化的机会。

       学员代表、坦桑尼亚总理办公室助理总经理MR. CHRISTOPHER JOSEPHAT MRAMBA对活动组织方招商局集团和上海海事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将更多更先进的专业知识带到建设“一带一路”港口事业中去。

       此次“优才计划”是面向南亚及非洲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经济较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公益性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上述国家和地区培养港航业领军人才,弥补当地相关行业高端人才的缺失,在服务于本国港航业的同时,起到一点带面的作用,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港航事业的良好发展。

       该项目将在上海和深圳开展为期四周的教学实践活动,其中三周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组织教学,课程内容涵盖港口管理、物流管理、自贸区、国际货物运输、中国文化等板块,由港口物流、交通运输管理等领域的顶级专家进行全英文授课。 此外,还将通过素质拓展、参观、座谈、游览开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

黄有方校长与学员亲切交谈
开班典礼现场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致欢迎辞
学员代表坦桑尼亚总理办公室助理总经理MR. CHRISTOPHER JOSEPHAT MRAMBA发言
各国代表合影
各国代表合影
文字: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