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9月2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文明单位(处室)负责人、通讯员(信息员)、官微负责人、网评员、理论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了会议。贺莉副书记主持会议。

宋宝儒书记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关系到学校办学方向,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并以此带动学校其他工作。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挖掘一线师生故事,生动鲜活地讲好海大发展故事,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宋宝儒书记对学校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全媒体宣传格局。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校园文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抓好海事特色校园景观及校园软环境建设,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的凝聚、引领和辐射作用。

宣传部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点。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获奖课题和2019年上海高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 2017-2018年度上海海事大学文明单位、处室、科室、窗口及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奖,2019年度十佳新闻来源部门、优秀通讯员奖及2019年度十佳微信公众号奖的单位和个人。

在交流发言环节,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分享了学院在学生宿舍搬迁和举办高文彬教授追思会的相关情况和工作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介绍了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主要举措;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分享了学院开展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平台、内容建设的经验;校团委书记梁亮交流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将“四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特色紧密结合,让大学生成为“四史”学习的主讲人的具体做法。

宋宝儒书记讲话
颁发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获奖课题和2019年上海高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
颁发2017-2018年度上海海事大学文明单位奖
颁发2017-2018年度上海海事大学文明处室奖
颁发2019年度十佳新闻来源部门奖
颁发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奖
颁发2019年度十佳微信公众号奖
撰稿:焦玉玲 摄影:高炜濂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