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中层干部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层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1月21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中层干部培训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两场专题讲座,第一场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张春美教授以“‘老三篇’与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建构”为题作辅导报告,分别从理论自觉、不朽经典、宝贵启示三个方面讲解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文章的内涵,揭示了共产党人丰富而崇高的精神世界,以及书写新时代党的精神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意义。第二场邀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赵义怀作“临港新片区“十四五”规划及有关考虑”主题辅导报告,从临港新片区设立背景、形势和挑战出发,围绕基本考虑、发展目标、发展优势、主要任务等方面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

宋宝儒书记以“顺势而为,扬帆远航”为主题,围绕认识和把握机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对中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干部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抓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坚持开放办学、共享办学、改革办学和绿色办学,多种形式推进“产城融合”“产教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中层干部要树立讲政治的意识,提高讲政治的能力,增强创先争优的意识;树立平台意识,有效整合和拓展资源;积极打造科研团队,强化“传帮带”责任意识;要有人民情怀,多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负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陆靖校长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全体教职工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积极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建设节约型校园。瞄准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定位,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科研工作积极性,提升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重点发展领域的能力。广大中层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宋宝儒书记讲话
陆靖校长讲话
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张春美教授作辅导报告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赵义怀作辅导报告
会场
撰稿:焦玉玲 白妞 摄影:高炜濂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