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校、法治育人,1月15日下午,法学院院长王国华教授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科学指南”为主题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报告会。

王国华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入手,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意义,通过列举大量法治案例,围绕“十一个坚持”,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把握方向、锚定目标、统筹任务、强化保障、推动创新、紧扣需求六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

宋宝儒书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二是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法治意识和能力;三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办学、治校、育人的各个过程。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高炜濂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