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浦东新区南中教育集团合作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有效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浦东新区南中教育集团结为共建单位,协同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2月23日,上海南汇中学校长康潇津、党总支书记徐萍、副校长乔春平等来校共商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与南汇中学校领导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从课程研究、教研活动、师资培训、课程思政、实践育人等方面,就协作推进思政一体化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更好地发挥帮助和指导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初步工作方案。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专业实习实践、在上海南汇中学深入开展招生咨询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浦东新区是上海首个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示范区,由新区政府领导、组织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推进项目于去年12月29日启动。经双方协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浦东新区南中教育集团结为签约共建单位,协作开展和推进学校思政教育一体化工作。南中教育集团包括12 所中小学,其中,上海南汇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交流会现场
浦东新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工作签约结对共建名单
浦东新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协议
撰稿、摄影:梁丞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