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老教授协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座谈会

11月8日,上海海事大学老教授协会在港湾校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理事、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川国,学校老教授协会新老理事和部分老教授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学校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赵伟建主持。

张川国从参与者、见证者的视角,用一组数据对学校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和党政管理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与阐述。在谈到40年里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他特别提到我校在瞄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目标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众多的工作特色和办学亮点:“攀登计划”“育才工程”“内部管理改革”“准军事化管理”“ISO质量管理”“中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世界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单位”……张川国表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必由之路。

学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泽雨以“40年4个关键词:转型、发展、更名、迁校”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学校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与成就。学校老教授协会原会长、首批博士生导师宗蓓华以“学科”“师德”为关键词,回顾了学校主动适应中国航运、港口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对于科技、人才的需求而奋发图强的历史。

座谈会上,宋德驰、鲍敏中、王菊泉、左彪、王大伟、鱼行洲、黄允千、吴旭光、姚洪秀、范苗福等教授以主题、插话、书面形式发言,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谈变化、赞发展、说不足、话未来……老教授们作为改革开放的探索者、亲历者和实践者,全程见证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为上海海事大学建设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心血,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们殷切期望祖国繁荣昌盛,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撰稿、摄影:杨权斌 来源:老教授协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