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管乐团参演“上海之春”管乐音乐节开幕式

5月1日,“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 “浦江巡演”活动在黄浦江上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海军军乐团、武警乐团,以及来自港澳地区、欧美各国的10支队伍,在6艘大型游轮上进行了精彩演奏。上海海事大学交响管乐团与上海海事局管乐团组成的联合乐团乘坐105号游轮,在黄浦江上为“上海之春”音乐节共同奏响了巡演开幕式的号角。

游轮沿外滩和十六铺码头缓缓行驶,海事联合管乐团在马骅老师的指挥下,与中外乐团一起演奏了《歌唱祖国》《军威进行曲》《欢乐颂》等多首名曲佳作。激昂雄壮的音乐引发了数十万名群众的热情共鸣、互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上海市委、市教委、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海事局等单位主要领导莅临现场观看,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东方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和报道。

在此次演出活动中,我校交响管乐团的同学们积极与中外乐团进行互动交流,并互赠礼物。学校通过每年一次的“浦江巡演”向上海、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并以音乐为桥梁,增进了我校管乐团与中外乐团之间的友谊。

我校管乐团参演“上海之春”管乐音乐节
我校管乐团参演“上海之春”管乐音乐节
我校管乐团参演“上海之春”管乐音乐节
撰稿:马骅 摄影:张翰元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