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在临港海堤绘制500米长卷,大小志愿者用画笔迎建党百年

2021-05-30 12:42:26 作者:傅文婧 来源:东方网 选稿:顾爽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5月30日报道:“庆建党百年,绘百米长卷”——临•海“清”年·海堤公益墙绘志愿者活动5月29日在临港新片区举行。在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中国航海博物馆、明珠临港小学、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的志愿者和现场游客一起参与,在临港新片区的海堤上绘制了百米长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次墙绘共分三大板块,一是庆祝建党百年板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图景,展现了党百年发展的波澜壮阔,引导新片区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是天马行空体验区,结合6月8日“世界海洋日”,突出海洋元素,引导新片区青年关注海洋环保;三是童心向党区,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儿童绘画,引导新片区幼儿园小朋友参与到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

志愿者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同时,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到东海堤岸边游览的民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关注。他们也纷纷拿起画笔在堤坝上画出了他们心目中最美好、充满童真的世界。每一位志愿者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美化堤坝,付出了时间与汗水的同时,收获了干净的海滩和美观的堤坝。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克服高温日晒,海边风雨不定,海堤墙面粗糙难上色等重重困难,在这个火热的五月,利用每一个周末的时间,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最初的测量尺寸到设计定稿,从选购颜料到抠字勾边,从调配颜色到调图底色,从描摹图案到画面成型,每一次海堤边的创作,志愿者都是日出而至,日落方回。

据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芳梅介绍,临•海“清”年·海堤公益墙绘志愿者活动是由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和上海海事大学团委共同发起和指导的青年志愿者项目。该项目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关注海洋、关心河道、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需求结合起来,将净滩和绘堤结合起来,体现了新片区特点,展现了海事大学学生的风采,切实发挥了引领新片区青年的作用。该项目自2017年底启动至今,历经4年,直接参与的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志愿者累计五百余人,学生志愿者平均服务时间超过40小时/人。本次绘制完成后,墙绘总长将超过500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