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物流与供应链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7月1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上海市物流与供应链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科研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委赵坚博士,我校党委书记於世成,研究生教育学院余思勤院长、毛奇凰副院长,以及东华大学等兄弟院校嘉宾出席典礼。

本次暑期学校共招收包括韩国釜山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南大学、东华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物流与供应链,其目的在于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良好学术氛围形成,促进各校研究生的交流,同时引领研究生跟踪航运物流领域学术研究前沿,引发研究生在创新研究中思想的交流。

暑期学校聘请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等15位国内知名航运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在为期10天的课程中,他们将为本次暑期学校的1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提供聆听前沿、加强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共享资源、提高创新能力的机会。

开学典礼后,我校於世成书记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实现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的转变”的首场主题报告。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素质的重要举措。我校已经连续5年成功举办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先后有20多所高校的400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学习。

研究生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