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上海海事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5月29日下午,2013年度上海海事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临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於世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副校长杨万枫、党委副书记门妍萍、副校长王海威,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等约三百人出席。决赛由五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教师自选讲课内容,在15分钟内展示各自的教学技能。他们的热情、投入和专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的学院还组织了拉拉队,为选手加油打气。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於军凭借深入浅出的讲解、娴熟自如的技能、富有激情的表现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交通运输学院陈继红、高等技术学院张攀、商船学院罗捷等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法学院殷骏、文理学院谢茜、外国语学院许信、物流工程学院董良才和姚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宿鹏浩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文理学院再次获得最佳组织奖。

上海师范大学刘民钢教授代表校外专家进行点评,称赞了10位教师精彩的讲课表现和对自己工作的热爱,认为教师应当“授人以渔”,引导学生“化知识为智慧”。

杨万枫副校长宣布了获奖名单。他指出,两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一项重要活动,对提高教学质量深有益处。青年教师应做到热爱学生、业务精通、教学有方,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於世成书记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指出本次进入决赛的教师自动入选教师教学激励计划,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鼓励。他对学校所有老师的辛勤劳动深表谢意,希望大家以学生为本,继续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好本科教育。

教务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