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11月23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临港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市学位办和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等近十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嘉宾莅临指导。上海市学位办杨雪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我校金永兴副校长致欢迎辞。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素质的重要举措。我校已经连续6年成功举办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主题为“航运技术与管理”,自今年4月起开始征文,得到全国相关院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论坛收录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东南大学、集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〇四研究所等兄弟单位的学术论文160篇。经过专家评审,有54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26篇。

本次论坛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洋山港区管理办公室肖风主任等航运技术与管理领域方面的4位专家,先后为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作学科前沿精彩报告。18篇论文作者进入论坛宣讲交流,其它优秀论文作书面交流。

撰稿、摄影:研究生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