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交流新文科建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加快推进学校文科建设,3月12日上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以“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方向与措施”为主题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报告会。

黄有方教授围绕新时代科技发展、国内外形势、学科交叉发展等多个视角,从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基本情况、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方向和举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内涵特征、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对大家深入了解高校新文科建设具有很好的启迪和帮助作用。

宋宝儒书记指出,新文科建设是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实质和基本规律,抓紧落实学校新文科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集聚资源,做强、做先、做特学科与专业建设;学习借鉴、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究和讨论各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与具体举措。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法学院院长王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结合学习主题和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黄有方教授作“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方向与措施”辅导报告
会场
撰稿:焦玉玲 刘家豪 摄影:高炜濂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