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海事大学—诺登奖学金、奖教金颁奖礼举行

11月20日,第八届上海海事大学—诺登奖学金、奖教金颁奖礼举行。丹麦诺登轮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sten Mortensen先生、副总裁Ejner Bonderup先生、亚太区财务主管Jakob Bergholdt先生,我校黄有方校长、金永兴副校长及师生代表等共八十余人出席颁奖礼。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与诺登公司合作的大学。多年来,诺登公司与我校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已成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成功案例。诺登公司的这一举措不仅可以激励优秀学生和教师,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绩,而且对促进中国航运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诺登公司首席执行官Carsten Mortensen先生表示,教育一直是诺登公司优先关注的事情,中国航运行业有出色的人才和巨大的潜力,因此公司将教育和培训作为在中国市场的一项长期战略性投资。“上海海事大学是航运教育领域公认的知名大学,也是我们最佳的合作伙伴。诺登希望与上海海事大学分享双方在航运行业的经验,并通过双方合作为中国下一代从事海洋运输事业的人才提供更全面的教育。”

Carsten Mortensen总裁与黄有方校长共同为我校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此次获得“诺登奖学金”的是我校大三学生孟威、秦博文、梁凯、林沁心、宋轶昊,分别来自交通运输学院、法学院、商船学院和经管学院,每人获奖金15000元;获得“诺登最佳教师奖”的为交通运输学院孙明老师和商船学院陈文涛老师,每人获奖金8000元。

颁奖活动前,校党委书记於世成会见了诺登轮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sten Mortensen先生一行。於世成书记对诺登轮船公司8年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期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丹麦诺登轮船公司成立于1871年,是丹麦最古老的远洋运输轮船公司,拥有强大的干散货船和油轮船队,在世界各地设有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2005年,诺登轮船有限公司决定在上海海事大学实行诺登奖学金计划,设立“诺登奖学金”和“诺登最佳教师奖”。诺登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授奖对象是航运相关专业在学术等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大三学生,旨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并在学术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每年有5名学生获奖。“诺登最佳教师奖”则颁发给在教学、科研和师德行为方面表现突出、由学生评教提名选出的“最佳教师”,旨在鼓励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每年有2名教师获奖。

点击浏览解放牛网报道:《丹麦诺登与上海海事大学携手培养国际航运人才》

 

於书记会见Carsten Mortensen总裁一行
黄有方校长致辞
Carsten Mortensen先生致辞
黄有方校长与 Carsten Mortensen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
(宣传部,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