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5月18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我校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赛开幕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施欣副校长在大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该赛事为大学生提升动手能力、提高工程实践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培育大学生具有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性的机械工程设计能力。

赵丽霞副处长表示,大赛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为特色,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智能环境下‘机械+’——面向家庭和校园生活智能机械”,分为“机构创新”“传感器设计或应用创新”“智能化创新”等三个类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6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参赛项目有168项,比赛共产生了34个一等奖,50个二等奖以及12个优秀组织奖。

目前,我校机械专业已形成以系统的顶层设计、完备的指导机制为基本保障,以创新方法、依托竞赛和面向企业三位一体的布局。学校依托物流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基地(上海市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学科竞赛、创新方法讲座、网络视频自学,面向就业单位的专题创新能力培养,致力于培育创新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复合国际工程认证体系的工科大学生。

学校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大赛筹办组委会,10名工作组成员、232名学生志愿者们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举办。

比赛现场
一等奖
优秀组织奖
合影
撰稿、摄影:杨鸣 梅潇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