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项目咨询会(华东)在我校召开

6月23日,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华东)在上海海事大学港湾校区召开。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我校副校长严伟,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MEM项目负责人,以及准备报考2020年MEM的考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MEM教育发展与特色。

严伟副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自诞生起就集聚全校的优秀师资力量担任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涉及学校的经济管理学院、商船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等,具有鲜明的“工程(工科)和管理”特色。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MEM院校项目宣讲与咨询、特邀专家报告和圆桌讨论等3个部分。来自上海的7所院校分别进行MEM项目宣讲,向与会人员展示各自的特色和风采。

姚玲珍副校长做了题为“服务时代需求,推进MEM发展—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发展现状与思考”的主题报告。

蒋祖华教授做了题为“工程管理评估材料统计分析”的主题报告。

在圆桌会议环节,姚玲珍副校长、蒋祖华教授,以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中心主任汪曙康、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孙绍荣、我校MEM教育中心主任邵俊岗等分别就老师和考生关心的“MEM论文培养环节、课程设置及MEM报考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该咨询会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扩大工程管理硕士(MEM)在广大考生中的认知度和综合影响力,加强社会各界人士对MEM研究生教育的准确理解,促进全国MEM培养单位做好2020年招生推介工作。

严伟副校长致辞
MEM高校项目咨询现场
部分MEM高校项目宣讲
圆桌会议环节
撰稿:房婷 摄影:王盛冬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