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联第16届世界大会在日本举行 黄有方出任国际航联高级副主席

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IAIN,简称国际航联)第16届世界大会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日本千叶召开。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率中国航海学会代表团出席大会。黄有方在本次大会结束后出任国际航联高级副主席。

黄有方在闭幕式上作了发言。他表示,虽然国际航联第18届世界大会(2024年由中国航海学会主办)距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仍然在此热烈欢迎大家届时到中国参会。在此期间,中国航海学会将与各国航海学会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关注航行领域科技发展。对于其本人即将出任的国际航联高级副主席一职,黄有方表示将与新任主席John Pottle、秘书长Simon Gaskin等主席团成员一道,为国际航联的发展,为全球航行科技的发展共同努力。

我校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教授和施朝健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的平行论坛交流,信息工程学院曾祥堃老师在大会上进行了论文交流。

国际航联是关注全球航行技术发展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在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均具有授权的咨询地位。1988年,中国航海学会代表中国作为正式成员加入该组织。该组织每3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此次会议由日本航海学会承办,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波兰、捷克、德国、巴基斯坦、加纳等国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按照国际航联相关规则,在2021年英国召开的国际航联第17届世界大会结束后,黄有方将出任国际航联主席。

黄有方在闭幕式上发言
参会代表与IAIN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合影
IAIN 中国航海学会代表团合影
撰稿:秦立卿 摄影:施朝健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