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拜访联邦快递中国区总部

11月26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拜访了位于上海的联邦快递中国区总部,受到了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发展策略经理戴轶青的热情接待。我校校长办公室、规划处、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黄有方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以及学校在科技查新、物流工程与管理、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该研究院是对接上海自贸区向国际供应链中心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学校力争把研究院打造成为自贸区供应链高端人才的集聚地和我国自贸区供应链建设的智库,为政府、企业的决策咨询提供服务,并承担研究性的工作。

陈嘉良总裁介绍了联邦快递作为全球500强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服务网络。联邦快递以她独特的“P-S-P”管理哲学,在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保证了公司与员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之间互利互赢的关系。陈总裁谈到,中国是联邦快递发展策略的核心,自从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开展国际快递业务,中国(上海)自贸区的建设,给企业带来了机遇。他对我校新成立的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表示赞赏,并愿意与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联邦快递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开创了航空速递行业,全球拥有670架飞机,是最早拥有直飞中国大陆航权的货运航空公司。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受尊敬公司”。

撰稿、摄影: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