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拜访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

2月1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拜访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迪、秘书长王群、副秘书长顾维国及我校校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拜访。

黄有方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艺术教育和艺术展览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介绍了中国航海学会在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王春法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和陈展体系,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近年来在保护、传承、展示优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当代中国先进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西门面向天安门广场,与人民大会堂相对;北门面向长安街。有展厅数量48个,最大的2000平方米。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收藏着130多万件先辈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国梦”的发源地,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命题。中国国家博物馆还是国家的文化客厅,每年有不少外国元首、首脑和政要来参观做客。

黄有方校长拜访中国国家博物馆王春法馆长
撰稿、摄影:秦立卿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