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有方校长亲切会见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工孟校友

10月18日下午,黃有方校长在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亲切会见了到访的我校79级校友、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工孟先生一行。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黄有方校长对陈工孟校友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内涵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目标,并介绍了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定位和目标。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将着重培养通晓行业国际惯例、参与全球竞争的航运服务业高端人才,学院将参照国际上最好的商学院模式,吸收国际专业教育理念,汇集世界一流教学资源,做出特色,创出品牌。作为教育咨询领域的专家,他希望陈工孟校友能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双方加强合作。

陈工孟校友首先介绍了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数据库、金融高科技、教育领域三个板块的业务内容,并阐述了自己对金融教育理念的理解。他还谈到了设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的构想,希望与母校合作,创办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融资和资本管理等方面提供具体指导。陈工孟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

双方还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运作模式,信息工程学院交叉学科的发展方向,学生就业的空间拓展,学校、企业及政府的三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党委书记胡荣山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发展思路做了交流。

作为从学者到企业家成功转型的典范,陈工孟1979年—1983年就读于上海海运学院,曾任香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2005年创办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