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肖宝家副校长出席“2013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航运50人论坛”

12月21日,“2013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航运50人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肖宝家副校长出席了大会。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王明志、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张国庆、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宝晨等分别就中国航运业转型发展、自贸区给航运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发表演讲。

会上成立了“中国航运50人论坛”。该论坛由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航务周刊五家航运类企事业单位和五位主要负责人联合发起。黄有方校长作为论坛发起人之一作了主题发言。

他指出,当前随着P3联盟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出现,中国航运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他建议,政府和企业应在改善市场运力结构、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创新合作方面下功夫。自贸区建设为中国航运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自贸区国际高标准贸易协定的环境下,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最终演变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因此,对高标准贸易协定下航运业供应链的研究具有战略意义。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在港口、航运、物流领域享有国际知名度且距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最近的高等学府,愿意为中国航运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学校于近期成立中国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其目的就是建成我国高校自贸区与航运业供应链智库的标杆,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对接上海需求、推动航运发展和自贸区建设。黄有方校长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港航业、物流业、商贸业、制造业和金融业的代表三百多人。会上,黄有方校长被评为“2013中国航运十大影响力人物”。 同时当选的还有中远集团董事长马泽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新刚等。

黄有方校长作主题发言
黄有方校长被评为“2013中国航运十大影响力人物”
肖宝家副校长出席大会
撰稿、摄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