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兴书记出席并主持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IMLA)联合大会

近日,由菲律宾亚太海事学院承办的第25次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大会IMLA25、第14次国际轮机模拟器大会(ICERS14、第30次国际海事英语大会(IMEC30)的联合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作为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联合大会。

本次联合大会主题为“新形势下的海事教育与培训”。菲律宾国家海事局局长雷伊·莱昂纳多·格雷罗(Rey Leonardo Guerrero)先生、菲律宾亚太海事学院校长爱德华多·桑托斯Eduardo Ma. R. Santos)上将、国际轮机模拟器大会主席中泽武(Takeshi Nakazawa)教授、国际海事英语大会主席克莱夫·科尔(Clive Cole)教授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海事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教师参会。

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先生向大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在促进各国海事教师的交流,提升全球海事教育和培训的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高度赞扬了联合会为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修订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金永兴书记在开幕式上表示,世界各地海事教育界专家聚集一堂,借助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这个平台,充分交流前沿的学术思想和成果,探讨新形势下海事教育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促进联合会更好地参与国际海事事务,使其在全球海事教育界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联合会主席,金永兴书记还主持召开了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理事会会议,以及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会员大会。在会员大会上,金永兴书记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在过去两年里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并对联合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会员大会还通过了最新修订的联合会宪章,并宣布了下一次大会的主办单位。

大会期间,日本创价学会波涛会与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联合举办了以“海上幸福生活•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为主题的摄影展,旨在倡导公众关注海员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生活。参展作品均来自世界各地海事院校。

据悉,这次联合大会是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成立以来,首次与其下属分委会国际轮机模拟器大会和国际海事英语大会联合举办的大会,旨在为海事领域内跨专业对话搭建平台,促进不同背景的海事教师进行互相学习和交流。联合大会通过全体大会、平行分会、以及研讨会等形式,交流了学术成果。我校商船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交流了相关学术论文,汇报了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作为联合会秘书处的工作进展。

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是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的正式咨询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海事教育和培训研究,在世界范围内探讨与航海、航运有关的议题。金永兴书记自2011年起担任该联合会主席并连任至今。2013年,我校作为主席单位在上海发起成立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成为该联合会在全球范围内唯一的常设机构。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先生为IMLA25大会发来贺信
金永兴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金永兴书记参观菲律宾亚太海事学院并接受阅兵礼
参加此次大会的我校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撰稿、摄影:王盈铭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