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

12月28日上午,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相关部门负责人,驾驶专业832班校友代表及孔氏宗亲代表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孔子像揭幕。

孔子像由我校驾驶专业832班校友集体捐赠。周建平校友代表班级同学发言,他表示,是母校的培养塑造了航海人的品格与意志,向母校捐赠孔子像不仅是对母校表达感恩反哺之情,更是希望一代代的海大人能够继承和发扬先人留下的优秀传统文化,注重素质培养,懂得感恩,懂得回报,为国家航运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孔凡邨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驾驶832班全体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儒家创始人孔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象征,其思想既是历史的,又是跨时代的。在学校图书馆前矗立孔子像,不仅有助于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且也有利于美化校园,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他希望老师们能践行孔子“诲人不倦”的教育理念,为教书育人付出自己毕生的心血,希望同学们继承孔子“快乐学习”精神,从学习中找到乐趣,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在临港校园落成的孔子像高177cm,宽60cm,厚52cm,重3.6吨,使用优质湖南汉白玉制作,由福建石雕艺术大师精心雕刻一个月而成,是我校驾驶专业832班校友值入校三十周年之际向母校的献礼。

撰稿、摄影: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