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靖校长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16日下午,校长陆靖带队开展学校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陆靖一行走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火灾安全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的具体情况。

陆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开放使用期间务必做到“学生在,导师同时在”的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开放使用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疫情期间坚守在实验室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提醒叮嘱正在开展实验的同学们,要求大家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完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各项规定,做到安全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陆靖校长一行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火灾安全工程实验室与师生交流
撰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摄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